今天也很开心

Sweet Honey Home - 瀬川英史

昨天你飞到日本,开始了你的新生活。刚刚发微信问你情况,结果是阿姨回的,我吓了一跳,然后马上担心我俩那些乱七八糟的话题被你妈妈看见。

怕阿姨担心,我就说,阿姨你放心,她很快就会适应那边的生活的。阿姨回复我说, 阿姨一点也不担心,Z有你这样的朋友我特高兴,困难的时候你都一直帮她。说的我超感动。

02年初中入学做同班同学,直到高中毕业六年中一直是同班,分文理科分实验班都一直一直在一起,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好朋友和同桌。高考俩人一起考砸,一起补习,你虽然没和我一个班,但是在我对门,下课还是一起聊天花痴。

大概是初二吧,做了同桌,因为动漫开始熟悉慢慢变成好朋友,你说,对我的第一印象是考试时你没有带草稿纸,和同学诉苦的时候我在旁边撕了一塌子纸给你,但是我完全想不起来了。你是语文课代表,对你起初的印象是很安静,作文好,白。但是慢慢了解了,熟悉了,才发现有那么多共同点。到15年,我们认识的时间就达到了彼此人生的一半,幸运的是,不仅仅是认识,还一直是好朋友。

不是没吵过架,有段时间我爸妈还常说,你俩又吵架了?也有过彼此完全没联系的将近一年的冷战,可是,道歉了再聊起来的时候,仿佛从来没有从彼此生活中离开过。

非常感谢人生中有你的陪伴,笑点一样,花痴的一样,有时候,我不说,你都了解,对我的各种任性一一包容。上自习传纸条八卦,下课在操场上看学长,放学了一起逛街。难过的时候对你哭的稀里哗啦,高兴的时候半夜还在发信息联系。这么多年,尽管大学在两个地方,但长久的联系一直没有间断。但是,终于,彼此都踏上了人生新的旅途,开始了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奋斗的日子,我五月回去,你也不在,下次见面遥遥无期。

不能在身边陪伴真是件遗憾的事情,我还记得我们一边天花乱坠聊天一边走过的马路,大年三十几个小时的短信,下课后我看着毛衣你看着桔子的表情,互相聊起黑历史比本人都熟知的样子。

希望你一切都好,再见面的时候要变成更好的彼此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