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很开心

梦里脑洞比较大

做了好长的一个梦。梦到了初恋小学同学。
梦里我已经生孩子了,但是是单亲妈妈,除了家人和几个很近的朋友以外没人知道我生了孩子,而且都6个月了,孩子很可爱,白白胖胖的。
孩子是小学同学的,但我没告诉他,他不知道,但是我们发生关系是三年前刚毕业的时候,时间有点乱。这时候我们小学同学聚会,我到的晚了,有知道实情的朋友问我打不打算告诉他,我说不。第一项活动是要一人拿了一张纸,写一个自己的秘密,要署名,然后写好以后交给班长,班长再随机发给另一个人,这样就只有一个人会知道。
我去晚了,就从一个朋友手里拿了纸,她已经写好了,居然是感谢我的,说她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很伤心,但弹不出曲子,我给她听了一个欧洲作曲家的曲子,她一下就哭了。然后我就写了“我喜欢过你,我的孩子的father maybe is you”(不晓得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奇怪的英语)还写了名字。交给班长的时候班长直接给了我另一个人的秘密,一看是小学同学的,他写着“我也喜欢你”,我有感觉他说的是我,但我非常沮丧,因为没有名字,我怎么知道他到底也喜欢谁。
下一项活动是在一个放映厅,我因为难受就坐在了后排边上,靠着我爸。等了一会电影才开,一看是个视频,开头是我俩写各自秘密的那张纸,然后是他以第一人称描述小学怎么注意到我的等等,还提到了三年前我俩发生关系的那次见面,说那次之后我就再也没主动联系过他,以及去年我们小学同学聚会的情景,他说“你可能是并不想要出现,亦或是躲着我,我的镜头竟然从来没有捕捉到你”,还提到了一次我去参加他朋友的婚礼的事情,“新郎新娘知道我这几年因为你的缘故过得很不开心,所以她们一直灌你酒,我很抱歉也很难过”,最后是他告白。
我当时开心的都哭了,还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两情相悦。最后是大家吃饭,他坐我旁边,但是很拘谨不好意思。席上有人问我美国什么便宜,我说很多化妆品啦包啦还有tiffany,然后我就拿出我的那枚,还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给他们看,他们问我什么意思,我说是恋爱,然后又戴在右手无名指上说是结婚,外国人很注重这个,她们问我我戴在哪里,我说防骚扰就戴在结婚的那个上,他说怎么能这样啊,我笑了笑看着他把戒指放到了恋爱那个意思那对他说,那勉为其难就这样吧。
回家后和爸妈说了这件事,我妈说毕业后他往我家寄了很多信,都放在书柜上了,后来我爸嫌烦,就拒收了……我还发朋友圈,转了那个视频说了一段因为,W还回复了,我还说了脱单了。我在想要不要重新发一条明显点的,因为名字里也没写那是个什么视频,就拿英语感叹缘分奇妙。就在纠结要不要删了重发的时候闹钟响了。


大概是因为一直在遗憾没有告白吧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