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也很开心

毕业

    女追男,追了好久,男生终于在毕业时同意,聚餐时拉起姑娘的手,对着全班说,XXX是我女朋友。
    这根本是谁看了都会觉得欣慰的场景,平时的话我也会衷心祝福,但是,当主角变成我喜欢过的男生和另一个喜欢他的姑娘时,我一点也笑不出来。
    以答辩为借口不去聚餐现在看来是无比明智的决定,本来,这样毕业也不错,什么都不知道,以为他有一个家乡的女朋友,还能继续在他打篮球时盯着看好久。偏偏室友专门打电话告诉我这件事,对着电话那边说,这种事不用告诉我什么的。嘛,虽然不像两年前对他那么动心,但还是难受了。
    虽然是同班同学,但是第一次对他有印象还是下课后买饭时的互相介绍,虽然同学了半年,可我根本记不得他的名字,带点尴尬的介绍了自己,他笑着说,我们是同学啊。在食堂碰到打招呼的时候,他刚打完篮球,一手抱着球,一手擦了擦鼻子上的汗,于是就留下了一道黑。不晓得为什么,这个场景总是忘不了。
    我猜,他大概知道了发匿名短信的那个人是我,因为我根本掩饰不了看到他时高兴的样子,前一秒还为外教的作业头疼,下一秒听到他和我打招呼,脸上就只剩下傻呵呵的笑。W说,我看到他时眼睛都在放光。
    W和见过他的人都说,你怎么会看上那样的人?不是他不好,只是过于普通,连名字都是最普通的姓和最普通的名字的组合,和我曾经喜欢过的人太不一样了,知道他被那个姑娘追到的时候还和阿张说,看不出来,他那么普通还有这么多姑娘追。阿张很贴心的说,你看上的人怎么会普通?
    两年前的光棍节,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太想和他表白了,第二天见了W,和她说了想告白的事情,W劝我先确定下他有没有女朋友,不要太着急,毕竟还要做两年同学。于是,借了W的手机,和他表白了,没有说自己的名字。他说,他有女朋友了,在家乡。现在想想,大概是敷衍我的吧,毕竟,对于一个名字都不知道的人,没必要坦诚一切。我告诉他,喜欢他的日子我很快乐,希望他和他的女朋友也幸福。他也感谢我的喜欢,并祝我幸福。那是觉得,他是个好人,祝我幸福,觉得自己的喜欢是值得的。
    一直都知道,喜欢这事和优秀不优秀没关系,但是,还是一直努力,变得更好,因为,我都那么好了,他不喜欢,我也无能为力了。哈,阿Q精神。
    前两天回学校,又看见他在打篮球,不像以前那样一直盯着看,在报亭还要透过玻璃反射看,看清楚是他,就马上转开头了。毕竟,他是别人的男朋友了。
    还是谢谢他,大学四年最后才断了念想,也让我四年中对学校有了更多的感情。
    谢谢你,再见喽。毕业啦,学业,和两年的暗恋。
    I deserve a better one, for being such a good girl.
    和朋友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明明都没有哭,看A团CON听到love situation却怎么也忍不住了,完全搞不懂

评论